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李东洪局长来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8-25 10:08:48

7月27日上午,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来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李东洪首先对进驻省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窗口、公共服务窗口、公共资源交易窗口进行走访了解,详细询问了省公安厅等厅局进驻事项情况。针对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疫情反弹迹象,实地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对加强防控排查提出明确要求。随后,与省政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省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拥军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举措及政务服务改革进展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李东洪对省政务服务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对12345热线、“好差评”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东洪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林武书记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听取专题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蓝佛安省长创新提出“三无三可”的营商环境建设理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重点任务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做到全周期服务、全方位服务、全身心服务。出台文件要优先考虑群众满意度,提供服务要优先考虑能让群众实惠便捷,面对群众要做到微笑服务、真诚服务,解决问题要做到打铁自身硬,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三是要将服务与监管有机融合。政务服务中心要立足职责定位,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加强对窗口人员的监督管理。同时,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加快解决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拥军表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不断强化政务大厅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三全服务”意识,以优质服务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的要求,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实现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