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06:56

为全面提升省级政务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创优我省营商环境,省政务服务中心于4月启动政务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问卷调查主要面向进入省级政务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采用随机发放、现场填写回收以及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资料提交、政策宣传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业务素质、办事效率等16个方面,并征求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意见和建议。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回有效调查问卷近700份,电话回访300余人次。

从问卷调查回访情况看,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总体评价较高,满意率97%,但仍存在同一窗口不同工作人员对同一事项提交的资料说法不一、排队时间过长等个别现象。针对上述问题,省政务服务中心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详细核实情况后,责其加强人员综合业务培训,在办事人数较多时临时增派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并将整改情况电话反馈至有关企业和群众。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政务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主动“问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的做法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各窗口单位也通过此项活动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使政务服务工作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