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58:31

6月30日下午,省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拥军以“感悟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秀云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拥军从红色“地标”、革命精神、重大事件、英雄人物多角度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科学理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从强化理想信念,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要更加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在推改革助发展上要更加高效;强化担当实干,在走在前争一流上要更加有为;强化廉洁自律,在重品行守规矩上要更加严格四个方面对我们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王拥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林武书记“对标先进、争创一流”、逐项“对标本行业领域全国前五名”补差补短的指示,对照“三可”“三无”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改革创新,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助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韩秀云就贯彻落实专题党课以及做好近期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提高站位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精神实质,坚持做到深学、深悟、深思。通过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把学习先进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身投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