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43:57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11月17日上午,天已微凉,当得到支部学习的消息后,已经96岁高龄的老党员于凤桐同志提前到达了会场,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李秀英同志拄着拐杖由亲属陪同步履瞒珊的也准时来到了会场离休多年来,每一次离退休支部学习他们都准时参加,他们对党的深切情怀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每一个“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除外地和因病不能参加的党员同志外,共有13名离退休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张永杰同志给大家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启示》的党课。他以时间为轴线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到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温了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张永杰强调,要在新的形势下,特别是继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 深切感受党的伟大和力量,坚定信仰、强化党性,坚定只有跟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通过此次学习,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党的历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了“四个自信”,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并纷纷表示,离退休干部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老党员作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余热。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