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省政务服务中心党组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26:4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6日,省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冒着沥沥小雨,党员干部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集体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以无限敬仰之情,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接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面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回忆战火纷飞的岁月,回望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伴随着照片、文字、雕像、实物、仿真场景解说员为大家讲述了在解放太原时期的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对敌人所表现出来的威武不屈和顽强斗志在场所有人都被烈士们忠贞的革命意志所感动,被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坚定学党史、知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史力行。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精神铭记于心,化于行,时代先锋,做合格党员,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结束后,党组书记、主任王拥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头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部署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拓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把集中研学与分散自学、面上泛学与点上精学、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结合起来,着力在学、讲、懂、用党史方面下功夫。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充分用好用活山西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奋力担当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起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一批便民服务工程,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细化办好事、办实事,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道路上锤炼初心,磨砺真心,全方位推动政务服务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