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 正式进驻省政务大厅

发布时间: 2021-06-23 17:24:54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

正式进驻省政务大厅

 

6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正式进驻山西省政务大厅,并在大厅B座一层开设“专利受理”“商标受理”“缴费事务”三个审批服务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窗口服务。

太原代办处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山西设立的业务窗口,也是全国首批专利、商标“一窗通办”的综合性受理服务窗口,主要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或委托的专利申请受理、专利费用收缴、专利收费减缴备案、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文献查询及咨询、商标及地理标志申请等知识产权业务受理及相关的服务性工作,年办件量超过10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的进驻进一步拓展了省级政务大厅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范围,让广大创新主体享受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注册服务,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市场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