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专报第19期(总第123期)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17:44

目  录

【大厅动态】

省教育厅窗口:何林有深入进驻窗口调研

省工信厅窗口:对我省车联网频率使用许可情况开展调研

省司法厅窗口:推动律师执业许可审批工作走深走实

  省交通厅窗口:高质量完成超限车辆审批暨道路运输任务

【优质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灵活审核方式  解决企业难题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服务为民  高效便民

  省广电局窗口:服务优质  为企纾困

【大厅动态】

省教育厅窗口:

何林有深入进驻窗口调研

1014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深入进驻窗口和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调研,对近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讲政治,提高全局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工作全过程。二要讲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长才干,学理论、学方法、学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讲团结,提高工作凝聚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群策群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决策。四要讲作风,提高工作战斗力。要坚持请示汇报制度,强化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五要讲纪律,维护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要牢牢记住党的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敬畏组织、敬畏历史、敬畏人生,严守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省工信厅窗口:

对我省车联网频率使用许可情况开展调研

926日-29日,省工信厅无管局对阳泉车联网基础设施区域性覆盖情况、自动驾驶出租车、公交车、专用作业车等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及晋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车联网车载单元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并针对频率需求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省司法厅窗口:

推动律师执业许可审批工作走深走实

近期,省司法厅行政审批处对2022年第一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开设“绿色审批通道”,积极推动律师执业许可审批工作走深走实。明确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处务会,明确职责分工、审批程序和办理时限等内容,由4名工作人员分别对接各地市和省直单位材料初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审批工作中发现的2个共性问题,制定合理措施,切实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应快尽快”原则,全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协调配合,高效开展审批工作。截止9月底,共完成《律师执业许可》审批事项743件,最快用时2个工作日,平均用时10个工作日,办结时限提高近1.4倍,有力保障我省律师执业人员就业。

省交通厅窗口:

高质量完成超限车辆审批暨道路运输任务

近日,省交通厅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388.2吨的压机模块设备运输顺利。精确评估保安全。专门召开专家论证会和部门联席会,对每座桥梁的承重和安全性进行认真测量、计算和论证,对运输保障措施进行分析研究,确保运输安全。简化审批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审查申报资料,多次深入企业对承运企业车辆装载及运力分配进行指导,在严格审批程序的同时,尽量简化许可流程。协调联动提效率。积极组织厅公安路政处、治超处及路政有关部门,协调高速交警、运政等全程配合本次省内道路运输任务。《山西日报》等多家省级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优质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

灵活审核方式解决企业难题

1020日,省农业农村厅窗口收到山西广源新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赠送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省农业农村厅采取“远程视频+企业承诺”方式,快速审核办理企业申报“化学肥料产品农业用硝酸铵钙”初审事项,解决了企业续展登记时限紧张难题。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

服务为民高效便民

1012日,山西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送到省市场局注册处窗口,感谢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全部材料,精心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及时高效审核、办结,助力企业当天领取新营业执照。

省广电局窗口:

服务优质为企纾困

1019日,山西梵森新媒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省广电局窗口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在办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设立审批”过程中,为其提供容缺办理、远程勘验等优质服务,助力其摆脱经营困境。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