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专报第4期(总第108期)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15:19

目  录

【大厅动态】

坚决贯彻落实汤志平副省长调研讲话精神

进驻部门档案资料搬迁工作有序进行

省工信厅窗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扎实教育整顿  提升服务质量

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窗口:成立“晋心办”商标品牌指导站

【优质服务】

省司法厅窗口:优质服务  廉明高效

省自然资源厅窗口:高效审批  助企发展

【大厅动态】

坚决贯彻落实汤志平副省长调研讲话精神

为贯彻落实汤志平副省长125日调研讲话精神,省政务服务中心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重点工作任务方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着力研究“五有套餐”落地配套办法、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释放便企利民红利,积极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在强化自身建设任务方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规范言行举止,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办事效率,革除“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展示良好的服务形象。同时,紧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队伍专业能力。

今年是“市场主体建设年”,贯彻落实汤志平副省长调研讲话精神是省政务服务中心一项重要任务。中心将逐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坚定性,为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政务服务新力量!

进驻部门档案资料搬迁工作有序进行

2016年“两平台”进驻以来,各进驻部门档案资料一直临时存放于省政务服务中心A座十四、十五层。由于各进驻部门存放资料逐年增多,存在防火和楼层承重等方面安全隐患。

为加强进驻部门档案资料安全、规范管理,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和省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合理规划,在A座一层新建了资料存放室,并于近日投入使用。216日,中心下发《关于进驻部门档案资料集中存放的通知》后,各进驻部门立即行动,及时对档案资料进行整理、搬迁,并主动协调主管单位解决剩余档案资料保存问题。其中,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能源局、省文物局、省气象局等进驻部门积极配合,第一时间整理、搬迁,其余部门档案资料搬迁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省工信厅窗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省工信厅行政审批处聚焦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最密切的领域及反映最强烈的堵点问题,积极推进无线电、监控化学品领域电子证照应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对照权力清单,围绕进驻网上办事大厅事项和办理电子证照业务的闭环应用,全面梳理无线电、监控化学品涉及证照产生和使用的办事项目、申报材料,编制电子证照通用目录,实现无线电、监控化学品电子证照线上领取、事项变更、信息查询等服务。目前,制发无线电6类证照、监控化学品3类证照,实现可100%生成电子证照。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扎实教育整顿  提升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展现新年良好形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省农业农村厅窗口从28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教育整顿暨业务能力培训。培训以“精业务、树形象、转作风”为主题,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按照动员辅导、理论学习、典型教育、组织生活、总结提高5步骤,通过法规学习、对照检查、典型引导、谈心交心等措施,切实让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使命职责,找到差距不足,提振精神士气,清晰努力方向,达到了提升服务质量效能,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反应灵敏、工作高效农业农村服务窗口工作队伍的目的。

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窗口:成立“晋心办”商标品牌指导站

215日,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立足商标综合受理服务职能,成立了“晋心办”商标品牌指导站。品牌指导站成立后,在工作方式上,将不断提升主动服务能力,义务为省内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商标查重、咨询、注册及质押登记、许可备案等方面的指导或服务,提升商标注册及其保护运用效能。在业务范围上,将不断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围绕“六新”等重点领域,探索开展有针对性地商标品牌培育服务,助力我省打造一批有潜力、有实力、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

优质服务

省司法厅窗口:优质服务  廉明高效

1月,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人身伤害司法鉴定中心和山西天平司法鉴定中心分别向省司法厅窗口赠送感谢信和锦旗,对工作人员在办理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许可证延续业务中热情、周到、廉洁、高效的服务给予高度认可。

省自然资源厅窗口:高效审批  助企发展

211日,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寺河煤矿矿长秦海忠一行专程为省自然资源厅窗口赠送一面锦旗,感谢工作人员仅用8天时间为寺河煤矿换发了30年期采矿许可证,为其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