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专报第2期(总第106期)

发布时间: 2022-02-07 13:21:33

目  录

【大厅动态】

汤志平到省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

凝心聚力  推动省级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厅窗口:调整审批方式助力项目建设

  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窗口: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深入进驻窗口调研

【优质服务】

省民政厅窗口:耐心细致  高效服务

省交通厅窗口:以人为本  多举措便民利民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纾企助困出新招  真诚服务解难题

  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处窗口:高效审批为企业解忧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特事特办贴心服务获企业赞誉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国企改制

    【大厅动态】

汤志平到省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

1月25日,副省长汤志平到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实地察看了省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窗口、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12345热线平台等,并召开座谈会。

汤志平对近年来全省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市场主体建设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要重点抓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加快出台“五有套餐”落地配套办法,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通政务数据共享堵点,保障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落实。要紧盯“急难愁盼”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务求见到实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展示良好服务形象。要重点做好政务数据网络安全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

凝心聚力  推动省级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围绕我省全方位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各进驻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高度认可,共有16个窗口被我中心评为“红旗窗口”,17位窗口负责人被评为“优秀窗口负责人”,81位窗口工作人员先后被评为“服务之星”。

省交通厅窗口:调整审批方式助力项目建设

朔山联络线铁路是我省2021年度重点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开通,而工程中桥梁架设所需近千片混凝土T型梁远在数百公里外,若按正常审批流程,运输进度将滞后于工期要求。省交通厅了解情况后,多次组织由承建、运输单位、桥梁验算单位及有关审批部门参与的协调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在大件运输审批业务法律规范内,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一是会同设计部门制定最佳可行路线,最大限度节省运输时间。二是在承建、运输单位做出双重承诺基础上,简化审批流程,以高速入口检查核验及审批部门不定时抽查代替超大部件运输现场核查环节,将审批时限缩至最短。

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窗口: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深入进驻窗口调研

112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窗口进行调研。武小勤充分肯定了代办处以争创“红旗窗口、服务先锋”为目标,在继续做精做优专利相关业务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商标等服务领域,努力为全省广大企业提供更优质、全面、权威服务的做法,并勉励工作人员要把“小窗口”打造成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调研结束后,武小勤与省政务中心主任王拥军就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窗口作用进行了座谈。

【优质服务】

省民政厅窗口:耐心细致  高效服务

1月11日,山西省国防交通协会将一封感谢信送到省民政厅窗口,对在一次性办理变更住所、变更法定代表人、修改章程核准、换届事项备案等四个事项过程中,工作人员提供的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便民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省交通厅窗口:以人为本  多举措便民利民

1月4日,山西省大件运输协会代表全体省内大件运输企业,为省交通厅窗口送来一面“一心为民办实事,热情周到效率高”锦旗,高度赞扬省交通厅在2021年洪涝抢险救灾设备运输投送、金秋收获之际收割机频繁运输、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大型组件运输过程中,为承运人开通绿色通道等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纾企助困出新招  真诚服务解难题

1月25日,芮城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务实办实事,情真做服务”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省农业农村厅窗口,感谢工作人员在较短时间内为他们核发企业首张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帮助他们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处窗口:高效审批为企业解忧

2021年12月31日,太原市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将“立足职能办实事,帮企助企解难题”、“保障公交、方便百姓”两面锦旗送到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处负责人手中,对在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过程中给予的高效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特事特办贴心服务获企业赞誉

1月18日,霍州煤电集团晋南煤业公司为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送来一封感谢信,点赞在办理公司董事变更备案过程中,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及设身处地为办事人员着想的服务精神。

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国企改制

1月18日,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窗口,感谢工作人员在省地勘单位改革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妥善协助完成地质集团公司和二级子公司注册和改制工作。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