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专报第11期(总第96期)

发布时间: 2021-08-31 16:37:06

 

政务大厅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窗口:开展扩大下放部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试点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走访学习增共识  对接交流促合作

省市场监管局窗口:积极开展政务服务规范礼仪培训

纪律作风工作

省人社厅窗口:当天办结引进外籍人才审批获赞誉

温馨提示

 

 

政务大厅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窗口:开展扩大下放

部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试点工作

8月9日,省司法厅举行扩大下放部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试点工作授权签字仪式此次试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变更、律师事务所设立资产变更、律师执业机构变更(限本市辖区内律所之间变更)、公证机构负责人变更四个事项下放到大同、晋城、晋中、临汾市司法局试点时间为2021年8月至12月底。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省司法厅明确要求试点市司法局,依法依规做好材料审核、信息比对和档案保管等工作,确保审批工作各环节规范有序推进落实。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窗口:走访学习增共识  对接交流促合作

8月2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率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赴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行对接调研。刘志杰一行首先来到省政务大厅省农业农村厅窗口,详细了解窗口开展服务的程序方法,查看相关软硬件系统资料及服务成效,对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实地考察省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体验馆,了解平台系统总体架构和运行情况。最后,与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工作对接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同志亲自主持,相关领导、对口处室参加,双方围绕农业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探讨。

 省市场监管局窗口:积极开展政务服务规范礼仪培训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窗口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参加政务服务规范礼仪培训。8月16日17时,省市场监管局窗口举办“如何提高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专题讲座,系统全面地讲解沟通技巧、服务规范和素质等方面内容。8月23日18时,特邀晋商银行大厅经理为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仪容仪表规范、服务窗口禁忌,重点教授服务手势与文明用语,并模拟工作情境进行服务礼仪演练。通过培训,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响应中心“为群众倒一杯水,创新窗口服务方式”行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正确使用文明用语和肢体语言,更好展示个人形象、业务素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纪律作风工作

省人社厅窗口:当天办结引进外籍人才审批获赞誉

8月4日,山西工商学院工作人员将一封感谢函送至省人社厅,对该厅行政审批管理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表示感谢。山西工商学院今年启动了多项国际项目,聘请外教教师是确保项目正常进行的重要前提。5月22日,在重庆市举办的外籍人才招聘会上,山西工商学院拟聘请在重庆市工作的一位意大利籍教师,因该教师原工作单位的工作许可证明注销事宜未能及时完成,导致该校仅剩5个工作日为其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省人社厅行政审批管理处了解情况后,全力配合、积极协调,用1个工作日完成来华工作许可审批,以务实高效的审批作风获得好评。

温馨提示

欢迎各进驻单位向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处、监督处报送本单位最新业务动态、纪律作风等内容,我们将及时在《纪律作风专报》刊登。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