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动服务推进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4-26 09:07:05

为确保我省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民生工程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采购中心)大力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对接交易主体,全力为其招标采购提供良好服务,有效保障了该项目招投标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程建设时间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圆满完成。

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项目是我省转型综改的重点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打通我省城际交流方便游客出行的重点工程,该工程由太原铁路局承建,工程涉及太原南至柳林南段,途径我省革命老区吕梁市沿线,该工程的建设将让吕梁地区告别“绿皮车”时代。

接到项目工程及施工监理进场交易任务后,中心领导迅速责成交易一处工作人员对接项目、主动服务,积极与太原铁路局招标代理机构等各方主体就如何快招标、招好标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将进场流程、疫情防控措施等注意事项提前告知项目全流程见证、场所预约、专家抽取、现场技术支持等服务性事项工作提早做出了安排

由于中心简化流程,统一调度,科学安排,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段开行动车组列车工程招标及其施工监理招标项目分别于3月1日、3月17日在省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3月16日、3月23日发布中标结果公示,两个项目的交易额为4亿多元。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工程的顺利开工标志着中心在实现省委、省政府“市市通高铁”目标任务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