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48:58

4月24日,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纪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聚力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秋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峰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禾永盛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李秋柱指出,2019年,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坚持“三对”要求“六最”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

李秋柱强调,2020年,是全省各级审批服务管理部门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落实新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大势、把握形势,借势而为、乘势而上,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贯彻落实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引领,在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在提升政务信息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落地为核心,在提升“一网通办”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为依托,在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上实现新突破;要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重点,在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上实现新突破;要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创新服务为重点,在优化政务服务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李秋柱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要抓住标本兼治这个目标,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要抓住深化“作风建设年”这个载体,树立审批服务管理系统新形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李峰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大监督力度;要加大创新力度,全力实施精准监督,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开辟监督新途径,大力推进监督机制制度创新工作;要深化标本兼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推动制度建设,大力开展教育抓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加快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李秋柱与局党组成员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各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负责人,省审批服务管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省经济信息中心、省政务服务投诉举报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