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11:11

5月28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讲座,这是我局在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学深悟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讲座。

这次专题讲座由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赵春雨主讲。会上,赵春雨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山西实际,重点围绕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一主题,从“坚持转型为纲、改革为要,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转型为纲、能源革命,发展非煤产业是关键”“坚持项目为王、创新为上,聚焦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高水平转型崛起”四个方面对山西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论述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转型综改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一体推进,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讲座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全力服务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