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公共资源交易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03:39

3月10日上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动员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局党组成员、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润泽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晋忠就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安排部署。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申志纯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形势、多重考验,中心党组带领全体同志解放思想、刀刃向内、开拓进取,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预防腐败”的政治使命,找准了重点工作的“牛鼻子”,啃下了难点工作的“硬骨头”,营造了逆势奋进的“小气候”,厚植了赶超发展的“大趋势”,完成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促改变、增功能、惠民生、防风险的事情,实现了三年提升行动的良好开局,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理想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接续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创新精神、斗争精神和引领精神,围绕《中心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和“1333+”工作布局,重点实施六大攻坚行动。一是着力深化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二是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三是全面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建设;四是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六是扎实推动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同发展。为有效实施六大攻坚行动,要着力在强化人才培养、强化智慧赋能、强化信息宣传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二是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三是一以贯之推进“三不腐”,在强化清廉交易建设上持续用力;四是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五是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树立良好形象上持续用力。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晋忠就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三是要以清廉山西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后,中心各支部分组对会议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以实际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