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香清韵 绽放心花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36:22

阳春三月,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期间,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关于“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倡议要求,举办了“茗香清韵”茶艺品鉴活动,让全体女职工共同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丰富内涵。中心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梅、局机关纪委书记李健受邀参加,部分青年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茶艺活动在题为《浮生若茶,茶如人生》的诗朗诵中拉开了帷幕。轻柔舒缓的音乐声中,青年读书会两位代表的朗诵以茶为介、寻茶问道,抒发了茶与人生的感悟,娓娓道出了中国茶文化“清、静、雅、和”的核心理念。随后,国家高级茶艺师、中级评茶员、中国传统插花撒艺传承人周莹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茶的种类和茶艺礼仪,并现场示范了煮茶、冲茶、点茶等茶艺。大家一起动手学习了冲泡技巧,在茶汤氤氲中涵养了“以茶修心”、“以茶悟道”、“以茶养廉”的高尚情怀。

此次活动使女职工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受到了节日温馨的氛围,也在茶文化的熏陶中达到了明心静智、陶冶情操的效果。多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表示,茶艺沉淀了浮躁的心态,通过茶文化进一步丰富拓展了参与者的处世之道。她们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