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太原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及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35:42

近日,太原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采购项目和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采购活动。

该项目为我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预算共计17.93亿元,其中工程车辆项目14.1亿元,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3.83亿元。由于该项目分为两阶段国际招标,复杂程度较国内公开招标更高,为确保此次招标采购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对象需求,靠前服务、主动对接,项目启动后,第一时间与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太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配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了多次会议,围绕政策导向,紧扣项目预期,对项目实施的目的、条件、结果及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充分考量,对相关政策法规、相似案例、先进做法进行系统研究,共同为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实施定向把脉,确保各流程各环节依法合规、不出纰漏、高效运行。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鉴于该项目采用线下纸质评审,投标文件数量众多,中心开启“绿色通道”,提前对开评标设备进行调试,并按照项目招标进行情况进行了预演。开标当日,中心全天“不打烊”,服务不间断,全程见证整个开评标过程,同时针对隔夜评审,中心制定了工作预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配合做好隔夜封标和评审专家的住宿保障,确保了交易活动顺利进行。

本项目的顺利完成获得了各方交易主体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检验了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全力保障重大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