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被评为服务创新案例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09:58

9月24日,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上荣获“服务创新案例优秀单位”奖项,全国获此殊荣的省级热线共有北京市上海市等六家。

此次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有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相关领导,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政务热线代表共计400余人与会。共评选出100个奖项涉及全国80家政务服务热线。

   

论坛期间,全国各地12345热线代表共同探讨了政务热线发展现状、管理模式创新和存在问题,对推动政务热线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价值,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

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获得此次殊荣是对我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出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自2020年3月我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上线运行以来,聚焦群众多元化诉求,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求助以及意见建议,成为群众投诉维权的重要渠道和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人民群众信得过可依赖的“暖心线”,在畅通政民互动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以此为契机,开通热性营商环境专席,进一步提高利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推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提升,完善便民服务便捷性、科学性和高效性,推动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