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需求 探索开展前延式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10:36


“太好了,解决了选址、布局问题,就可以放心去办营业执照登记变更手续了!”3月1日,阳泉市万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俊慧边说边伸出大拇指为阳泉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工作点赞。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开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必须具备的证件,属于特别行政许可证资质后置审批,需要先办理营业执照才能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3月1日,阳泉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工作人员接到咨询电话,得知郭先生计划将公司地址从郊区荫营镇街上村搬迁至城区南大街金地商务大厦,但是担心公司选址不当造成投资风险。

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企业的担忧后,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建议郭先生暂停办理房屋租赁合同以及营业执照登记变更等手续;随后勘验人员就该公司功能区域划分、布局以及医疗器械库房设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确认了选址的可行性,及时打消了郭先生的顾虑。

市行政审批局大力践行营商环境首位战略,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行靠前服务,探索开展前期指导、模拟踏勘等前延式审批服务,创新定制个性化勘验流程,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点餐式”服务,使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