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优服务 多措并举提进度——万荣县行政审批局推进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16:32:39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综合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落实县两会及三干会部署要求,做好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营造项目建设浓厚氛围,县行政审批局自3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

一是全程帮办代办。成立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工作专班,设置专班领导、项目管家和代办人员。推行重点工程项目“全代办”工作机制,以项目方需求为导向,工作专班提供从立项、规划、施工到竣工验收等全链条审批的政策解读、业务培训、跟踪指导、分析研判、答疑解惑等全程代办服务,根据项目报批进度主动联系、及时上门、现场指导,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二是全面推行“五减”专项改革。围绕项目建设、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创新创业等方面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事项、环节、要件、证明一律取消,政府投资审批类项目审批时限由50个工作日压缩为35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审批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为25个工作日;一般性工业工程项目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三是分类优化审批方案。推进“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审批模式,根据项目类型、投资规模、用地位置等情况,拟定审批方案,定制“一单一册一图”,为每个项目个性化定制审批方案,一次性告知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需串联办理的事项和可并联办理的事项清单,服务项目简单报批、高效报批。

四是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深度融入山西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口申报、平台赋码、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统一清单告知,对告知承诺事项,规范承诺资料文本,对保留审批的事项,明确前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等。

五是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建立健全市政公用服务管理制度,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系统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投资在线监管平台“三系统整合”,在“一张蓝图”基础上开展审批,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

六是提升勘验效率。理清全局勘验事项清单及要点,确保现场勘验标准化;严格按照“勘前指导、现场核查、证据留存、及时反馈”的流程进行勘验,确保现场勘验透明化;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勘验方式,实施远程勘验,节约勘验成本,压缩勘验时限,确保勘验高效化。

下一步,万荣县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发挥审批服务职能作用,冲在服务重点项目的最前线,挂图作战,靶向发力,通过审批“零阻力”、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延误”,掀起主动服务重点项目新热潮,为进一步推动万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