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一照多址”改革,探索简化平台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

发布时间: 2021-07-28 15:19:25

来源:太原市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小店区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契机,推行“一照多址”改革新举措,通过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放宽登记条件,为企业开办和后续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切实让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坚持主体自愿、标准统一、规范有序的原则,注册地址和生产经营地址均在小店区范围内且无需前(后)置审批的企业,可以申请办理“一照多址”登记;需后置审批的,经相关审批部门同意后,也可申请办理“一照多址”登记。

企业通过“一照多址”增设营业场所,无需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大大减少了申报材料和环节,节省了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既满足了企业生产扩建需要,又能让企业省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从事经营活动。近两年来,小店区“一照多址”企业注册审批新机制在多个场合得到了运用,取得了鲜明的惠企便民成效,其中包括区域内广泛布点,给群众日常买菜带来了便利的“惠民蔬菜直通车”。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准入便捷化,小店区在“一照多址”改革充分达效的基础上,基于企业孵化、群众创业需求,在“一址多照”的应用场景上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放宽登记条件,推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小店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升级,企业服务“综窗受理、一网通办”、周末不打烊、夜间自助服务不打烊、街乡便民服务中心“全科受理、一窗办结”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倾情盛放,用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步,小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加快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大力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