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山西政务大数据标准化试点完成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31:22

9月1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试点评估组一行赴我局对山西政务大数据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中期评估。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穆恩科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局政务信息管理处、数字政府服务中心及云时代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评估。

会上,局政务信息管理处处长胡兴才对试点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评估组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专家综合评估等方式,对我局标准化试点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并反馈了评估结果情况,对下一阶段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协调推进处处长、标准化试点评估组组长高志春对试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标准化试点工作,充分认识标准化试点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反馈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加强专人专管、专项负责,推动政务大数据试点做优、做实、做细。二要加大标准研究力度,逐步构建完善我省政务大数据标准体系,为我省政务大数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三要强化标准试点的先进性、前沿性,要充分结合我省发展实际需要,研制一批典型性、创新性的标准规范,充分发挥试点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取得试点工作成效。

局二级巡视员穆恩科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持续加大试点工作推动力度。局政务信息管理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合力推进试点工作。要对照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形成专项落实机制,加强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不足,同时,认真谋划、积极做好下一阶段政务大数据标准化试点工作。二是抓好试点工作发展契机。通过此次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我省政务大数据标准体系,推动我省政务大数据科学规范发展。三是切实将试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将试点工作与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需要紧密结合,围绕发展迫切需要,加强相关标准制定,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进一步服务好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好我省经济社会高水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