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6:14:15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他干部职工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自行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历史答卷、新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后,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局党组成员带头谈感想、谈心得、谈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提高站位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原原本本学要坚持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讨论促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会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系实际学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同时结合这次巡视查找出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结合审批服务管理局职责职能,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注重延续性、增强前瞻性、提高创新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开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