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34:42

8月13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梅主持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5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以及改进措施。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梅通报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整改回头看和机关党委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按照局党组年初工作部署,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进驻单位党支部划转局机关党委后,能够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机关党建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阶段仍需严格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持续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建林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眼党建新要求新任务,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不放松。要紧紧围绕聚思想、凝共识、树作风、强合力和促建设等五个方面内容,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党建工作走形变样、虚化弱化、流于形式。二是着眼强筋壮骨,推动全面整体建设。要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记录、“三会一课”台账等管理办法。要创新活动载体,注重运用党的优良传统、红色资源、先进典型教育党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着眼融合结合,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工作形成一条线、拧成一股绳,同时部署、同步推进、同向发力,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业务、促工作,努力实现抓党建和促发展的有机融合、互促共赢。